关于举办2019“桑榆晚晴家庭关爱奖”活动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委员:

我国大多数失智老人以居家照料为主,认知下降、精神行为症状和生活能力损害会严重影响老人及家属的生活质量。而对疾病知识的掌握、规范的治疗和有技巧的照料会显著改善老人及家属的生活质量,降低家庭负担。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CAWA)于2010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创立了“桑榆晚晴家庭关爱奖”,奖励那些在照顾失智老人中做出极大努力的家庭,对提高公众对 失智症的正确认识,改善居家护理水平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评奖目的:

鼓励失智老人家庭积极照护老人,克服病耻感,为老人创造更好的生活与照料环境,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推动全社会对失智老人及其家庭的理解与支持,拒绝歧视,创建失智症友好生活社区。

评奖标准:

勇敢面对疾病,积极规范治疗,护理耐心细致,生活自理能力良好,坚持参加社会活动。

同意将照护故事和照片再ADC网站和公众号上进行宣传(签好知情同意书)。

组织实施:

请各地委员积极向秘书处推荐候选家庭,提供候选家庭的照护故事和推荐理由,以及相关照片信息,由秘书处选出获奖家庭,获奖家庭的照护故事将在ADC网站和公众号进行系列宣传展示,部分获奖家庭将参加10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Memory walk”活动,现场进行颁奖。未到现场的获奖家庭,秘书处会将奖品和证书发送至各地,由各地举办颁奖活动。

请各地委员将推荐的候选家庭资料发送给李涛,邮箱wutong_xiao@126.com。

ADC秘书处

联系A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