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大一院神经内科记忆门诊阿尔茨海默病月系列活动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 痴呆”,是一种隐匿起病的,以认知功能进行性恶化为特征的神经变性疾病,伴日常生活能力受损和精神行为改变。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最主要疾病之一,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患病率约为4%-6%,患者约有1000万左右,跃居世界第一,同时也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国家。

每年的9月21日是“国际阿尔茨海默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从容面对,不再回避”。旨在提醒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记忆与认知问题,不要选择视而不见。对于这样一群“老小孩”,他们忘了自己是谁,也不记得家人的名字;有这样一种“坏物质”,它们在人类大脑中悄悄生长、肆意破坏。面对无助的“老小孩”,我们如何关爱?面对“坏物质”,我们又该如何对抗?

浙大一院由罗本燕教授及其团队在9月将为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属照料者带来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社区患教义诊:

【时间】9月19日下午 14:00—16:30 

【地点】长庆潮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浙大一院健康大讲堂(记忆障碍专栏):

【时间】9月份每周三中午 12:30-13:15 

【地点】浙大一院门诊大楼四楼 候诊区

3.浙一记忆门诊多学科联合义诊+认知训练体验活动:

【时间】9月28日上午 8:30—11:30

【地点】浙大一院门诊大楼二楼大厅、四楼神经内科诊区

4.记忆障碍患者家属交流会:

【时间】9月28日下午 14:00—16:00

【地点】浙大一院门诊大楼四楼 神经心理评估室

记忆化作流沙,亲人变得陌生,心智有如孩童,世界重新归零——对于 老年痴呆症患者来说,这是一个幻妙的过程;而对于身旁的亲人来说,这是不可逆的挑战。欢迎大家来参加浙大一院的9月系列公益活动。

联系A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