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3秒钟——北京市首届记忆行大型倡导活动暨阿尔茨海默病月启动仪式
2018-09-20 20:19:52
星尘
  • 访问次数: 2
  • 注册日期: 2018-09-12
  • 最后登录: 2018-09-20
  • 我的积分: 7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记忆3秒钟,每三秒钟就有一个人出现记忆问题。有这样的一群人在为这3秒钟忙碌着,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氏分会的成员们,简称ADC。他们中间有德高望重的医学工作者、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们,还有社工、家属和患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为失智者和TA的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庆幸因为华丽教授,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致力于失智康养的工作。其实这里面有故事,第一次参与华丽教授的失智老人及家属俱乐部开展工作,没想一个月以后,我的身份在社工之上加了个患者家属的头衔。可想而知的焦头烂额,因为不接受。包括疾病、包括行为表现、包括沟通方式……这些都源于父亲是失智症的老人。随之而来的是理解,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对这样境遇家庭的理解,对于病情各种变化的理解。



就在今天,首届的广泛社会参与的大型倡导活动拉开帷幕。关注3秒钟,关注失智者,关注失智者的家庭,全社会一起来,迈开步子,开动脑筋,想办法,找策略。


失智康养,亟待破题;失智康养,任重道远。


我们要记住:

他们不是记忆消失啦,仔细听他们说故事,那是一部人生史诗;

他们不是行为退行啦,搭着他们的手慢慢走,一路的风景别样精彩;

他们不是不认识亲人啦,他们心中最爱的依旧是爱人和孩子。

我们没有权利放弃,只有更努力陪伴TA们度过人生最优雅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