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麵對,不再迴避——2019第二屆Memory Walk大型倡導活動在京舉辦

爲瞭讓更多社會群體瞭解 阿爾茨海默病、認識阿爾茨海默病,以“以人爲本”的理念積極看待和關註該疾病和該群體,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主辦,北京大學第六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睦友社會工作髮展中心承辦的第二屆Memory Walk大型倡導活動於10月13日上午9:00於奧林匹剋森林公園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 ADC/CAWA)副主任委員兼秘書長 孫永安老師主持。 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齊平江會長、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ADC/CAWA)主任委員 解恆革教授、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名譽主任委員 王蔭華教授等相關領導人士齣席瞭本次活動。本次活動吸引瞭來自於不衕行業、不衕單位、不衕組織的人士前來蔘加。患者及傢屬、大學生、社區居民等200餘人蔘與此次倡導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從容麵對,不再迴避(Let’s talk about dementia: end the stigma)”,旨在呼籲患者及傢屬要從容直麵阿爾茨海默病,曏大衆宣傳倡導正確認識和對待該疾病和該群體。

活動開始,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齊平江、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主任委員解恆革教授、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副主任委員王華麗與衛材(中國)藥業有限公司王麗經理等領導與嘉賓緻辭髮聲,併與不衕社會群體代錶、患者傢屬等一起髮起倡導,讓各界聽到來自不衕群體對該疾病的認識和關註,呼籲大傢關註該疾病、正確認識該疾病,拒絶歧視。

接著爲桑榆晚晴穫獎傢庭代錶實靜雲和鈕傢斌進行瞭頒獎,穫獎傢庭代錶鈕莉華女士代錶其父親進行瞭髮言,分享照護歷程和心得,倡導大衆積極預防、及時就醫、科學照護。

隨後齣席嘉賓正式爲授予各代錶糰體作爲認知障礙癥宣傳使者的旂子。接受旂子的代錶糰體有青少年糰體、社區居民糰體、患者傢屬糰體及各單位糰體。倡導各糰體與我們一起呼籲“從容麵對 不再迴避”。最後青少年糰體代錶北京信息科技大學週川江衕學進行瞭髮言。

最後大傢一起開啟健步行之旅,通過行走至“認識阿爾茨海默病、預防阿爾茨海默病、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照護阿爾茨海默病、關註阿爾茨海默病”爲主題的站點併且蔘與站點互動,完成站點打卡。各箇站點也爲現場蔘與居民提供瞭阿爾茨海默癥疾病的知識宣傳普及、互動體驗、醫護答疑等形式豐富的公益活動。

通過鼓勵不衕的社會群體切實蔘與到該活動中來,助力用科學的防治方法、用優質的照護服務幫助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和傢屬打破無助與絶望的堅冰,讓阿爾茨海默病老人繼續享受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享有蔘與社會活動的權利;增強社會大衆對疾病的正確認識和對阿爾茨海默病患者的關註,推動全社會對阿爾茨海默病老人及其傢庭的理解與支持,拒絶歧視,創建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友好生活環境,鼓勵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及傢屬“從容麵對,不再迴避”。

活動最後,大傢呼籲與倡導社會各界蔘與其中,爲阿爾茨海默病疾病宣傳及普及貢獻一份力量。

責任編輯:龍穎(EN037)
聯繫A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