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阿尔茨海默病月 Memory Walk大型倡导活动通知

2019-09-30 23:34:00
ADC秘书处
原创
3057
摘要:第二届阿尔茨海默病月 Memory walk大型倡导活动通知

在2019年第8个世界 阿尔茨海默病月宣传活动火热进行之际,为宣传AD疾病,普及AD知识,倡导居民对于AD疾病的正确认识和关注,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大型AD月Memory walk倡导活动于10月13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

活动名称:第二届阿尔茨海默病月Memory walk大型倡导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CAWA)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3日上午8:30--11:00

活动人数:150人

活动地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西门

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以“从容面对,不再回避” (Let’s talk about dementia: end the stigma)为主题,旨在呼吁患者及家属要从容直面AD,向大众宣传倡导正确认识和对待该疾病和该群体。

通过鼓励不同的社会群体切实参与到该活动中来,让更多社会群体了解AD、认识AD,号召全社会从内心去改变、摒弃那些看待AD的消极、悲观的观念,以“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看待和关注该疾病和该群体。通过在行走过程中参与摊位活动的简单方式向社会大众普及AD疾病知识,传播AD诊治途径、倡导正确的就医理念,增强社会大众对疾病的正确认识和对AD患者的关注,推动全社会对AD老人及其家庭的理解与支持,拒绝歧视,创建AD患者友好生活环境,鼓励AD患者及家属“从容面对,不再回避”。 

活动形式:活动主要分为社会各代表团体发声及健步行两大板块。

第一部分为各界领导、不同社会群体代表、患者家属发言,表达对该疾病的关注和自己的心声,让各界听到来自不同群体对该疾病的认识和关注,呼吁大家关注该疾病、正确认识该疾病,拒绝歧视。

第二部分活动将会在行走路线里设置以“认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照护阿尔茨海默病、关注阿尔茨海默病”为主题的5站点,每个站点将会设置1-2个来自不同单位的记忆健康摊位展示小站,为现场参与居民进行阿尔茨海默症疾病的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体验、医护答疑等公益活动。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报名,参与其中,为AD疾病宣传及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安排:

时间

环节

内容

8:30-9:00

签到

1. 嘉宾签到

2. 引导 居民 、嘉宾在背景板签名

9:00-9:05

活动开场

1. 主持介绍活动意义及内容

2. 嘉宾及出席领导介绍

9:05-9:25

领导致辞

1. 特邀领导进行致辞

2. 参与团体代表发言

9:25-9:40

颁奖仪式

“桑榆晚晴”奖项 颁布

代表家庭发言

9:40-10:00

授旗并宣布健步走 正式启动

1. 为各代表团队授旗仪式

2. 邀请团体代表和领导们合影

10:00 -11:30

健步行

1. 按照方阵集体健步行

2. 按站点自由健步行

活动参与方式:

一、个人参与

个人参与者,于当日自行前往即可;

二、团体参与

团体负责人联系主办方,具体沟通当天安排;

三、单位参与

需要摊位者,以单位名义报名,联系主办方商定具体事宜;

乘车路线:

地铁:8号线林萃桥C1东南口出口,出口800米即可到;

公交:81路或379路 地铁林萃桥站公交站步行700米即可到达;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  涛:ADC/CAWA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13681004073

夏梦梦: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社工18201408891


2018年9月11日,首届Memory Walk大型倡导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卫健委、民政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北大一院、六院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AD患者家属,以及养老等行业的3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共同为爱行走!北大医学部、ADC以及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