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头条寻人参与第二届Memory Walk倡导活动

2019-10-15 16:20:00
ADC秘书处
转贴:
中企盟
3096

10月13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阿尔茨海默病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届Memory Walk大型倡导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举行。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组带着“找到你”公益项目亮相本次活动,为宣传科普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助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CAWA)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孙永安主持,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平江会长、阿尔茨海默病分会主任委员 解恒革教授、名誉主任委员 王荫华教授、副主任委员王华丽教授、副秘书长李涛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结合今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从容面对 不再逃避”的主题,为公众传播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阿尔茨海默病的科学防治观。除此之外,还将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与趣味健步行结合起来,以多元化的方式将相关知识科普给大众。

除了科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还鼓励失智老人家庭积极照护老人,克服病耻感,推动全社会对失智老人及其家庭的理解与支持,拒绝歧视。这也是头条寻人“找到你”项目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

在我国,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医学干预相对滞后,近一半病例被误诊为自然老化现象,轻度患者中,就诊率仅为14%左右。头条寻人对其三年半间发布的74042条走失求助分析发现,有40.58%走失者为老年人,而走失老人中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占比40.3%,是老年人走失的主因。但绝大多数家属对于老人走失的防范意识较弱,走失老人里,身上佩戴防走失设备的有362人,仅占走失老人的1.2%。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阿尔茨海默病、通过佩戴防走失设备降低走失风险刻不容缓。

在活动现场,头条寻人“找到你”项目联合“爱牵挂”智能手环所在的“关注AD”小站免费发放小礼包,科普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倡导更多家庭为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佩戴“爱牵挂”智能定位手环,防止老人走失,呼吁大家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给予他们更多关爱,让他们过上自由、幸福的晚年生活。现场气氛热烈,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家属询问了关于“爱牵挂”智能定位手环的相关问题,了解相关知识,积极主动提升对于老人防走失的意识。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启动的公益寻人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走失者回家。为了提升易走失老人(特别是阿尔茨海默老人)的防走失意识、避免多次走失,2019年1月,头条寻人启动了子项目“找到你”,为有多次走失记录的老人(特别是阿尔茨海默老人)免费提供防走失手环。截至2019年10月9日,“找到你”项目组免费发放的防走失手环已经覆盖990个家庭,避免了57人、153次高危走失。未来将继续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提供“爱牵挂”防走失智能手环。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