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D病情的五个问题(一)——早期就诊,早期诊断和及时就诊的重要性

2018-09-07 11:11:00
解恒革
原创 2777

早期就诊,早期诊断和及时就诊的重要性

在老人患病以前,及时就诊有利于及时明确疾病的严重程度,明确问题的所在,以便做出后期生活的安排。


具体可以分2 个层次进行

第一个层次就是说有些老人可能还没有被诊断过老年 痴呆。在这个时候呢,可能家里人会有一些早期的蛛丝马迹的发现。这个时候及时去早期诊断,明确诊断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时候的主要作用,其实是尽量的明确,出现记忆力减退这方面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说跟记忆力减退一样认知功能障碍有关系的话呢,也有必要早一点讨论一些后期可能会面临的一些事情,安排好以后的生活。这一点目前有的人特别的不重视,其实以后会遇到许多的麻烦还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个方面就是即便是老人已经被诊断有阿尔茨海默或其他类型的一些认知功能障碍,当他出现一些突然的病情变化的时候。或者是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的时候。这个时候也应该,尽早的去做一些诊断,或者是去看医生,明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


门诊上曾经接诊了一个病人以前的一直吃着安理申这一类药物治疗,后来觉得呢,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于是呢就去调整成了那个艾斯能和美金刚。也恰恰是调整完以后呢,发现老人说话明显减少了,并且了胳膊、腿活动也不太利落了,当时就一直怀疑是不是这些药的副作用不应该调药啊,调药以后是不是调坏了,一直就这样子,后来就把这些药都停掉了。


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呢,病人去做了一个检查。在影像学上就发现了,其实当时病人脑子里出现了小的梗塞灶。对于一般的人,可能这个小梗塞灶不会造成问题,而这个病人的呢,恰恰位于他的左侧大脑半球。对老人的语言是有明显影响的。那么后来就推测,其实。也可能就在调药的先后这段时间内老人出现了一个新的脑梗塞的一个发作。


其实除了一些脑血管病病之内的情况外呢,大家可能也会遇见过。有些老人啊,如果不小心感冒了、发烧了,等病好了以后呢,会发现她的记忆力,也明显的衰退,或者不小心摔了一下、磕了一下,等这些外伤情况好了以后呢,发现它的记忆力情况,又下了一个台阶。


所以对这些老人而已,生活当中任何的创伤、疾病,都可能,引起他的认知功能突发性下降,所以说呢,这时候及时去诊断,弄清楚再治疗,这些并发的疾病到底是药的影响,还是这些疾病本身给他带来一些伤害,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