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查流程

2019-11-06 17:20:45
ADC秘书处
2944
最后编辑:ADC秘书处 于 2019-11-06 18:34:16

VaD筛查和诊断框架既有实践指南的一般原则,又有 实施方案的具体条件,是将原则性的诊断指南与操作性的筛查方案相结合的产物,是满足我国VaD临床筛查需求的一种创新的实践指导模式,不仅适用性高,而且易用性好。根据上述VaD筛查和诊断框架,我们制订了一个VaD筛查和诊断标准化流程(图3),涵盖从认知主诉到临床评估和影像学扫描直至诊断决定的全过程,适用于我国临床环境的 痴呆筛查和药物临床试验等研究目的。

注:TMT-A为连线测试A,总时间150 s;TMT-B为连线测试B,总时间300 s;BNT-30 为波士顿命名测试-30 项,总分30 分;
DSR为延迟故事回忆;HVLT为霍普金斯词语学习测试; MMSE为简易精神状态检查,总分30分; ADL为日常生活活动量表,总分56分
图3 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血管性痴呆(VaD)筛查和
诊断标准化流程

本VaD筛查和诊断框架符合一个临床病理模式的操作性标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和认识水平下,可以提高VaD病例定义的确定性水平,以提高VaD早期筛查和诊断率,但并不意味着完美无缺,在成为VaD筛查的常规技术之前,还有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困扰着我们,需要进一步探索和研究。

所有作者均声明不存在利益冲突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版权声明

本网所有内容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ADC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转载或引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网",并标明ADC网址www.adc.org.cn,违者ADC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载或引用本网中的署名文章,请按规定向作者支付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