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告别

穿越时空的告别

  • 库存 2
  • 作者 彭素华
  •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 数量
详情

轻松做任务,快速赚积分!

编辑推荐

中国 阿尔茨海默病协会 ADC 公益支持

最常见的 失智症 之一是阿尔茨海默病(AD),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 痴呆。在我国每4个老人中就有1名患者,每3秒就有1人被确诊患病。目前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居全世界*。但是很多家庭并不了解这一疾病,本书以一个十岁孩童的视角,讲述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爷爷,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这不仅是一个亲情故事,更是每个家庭需要了解的生命议题。

内容简介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记得你,你会不会像过去一样爱爸爸,就像爸爸现在爱你的爷爷一样?” 昱文的爷爷罹患肺腺癌,合并轻度老年失智已经一年多。最近,他的病情每况愈下,不但对治疗癌症的标靶药物产生抗药性,更因某些原因导致失智症加重,神智经常穿梭于过去和现在之间,有时连亲人都不认得。日前, 医生更直接宣告,爷爷大约只剩半年可活,而他*的心愿,就是看见一家和乐。然而昱文一家吵吵闹闹,早已将近半个世纪,这样的心结该如何化解,他们能让爷爷了无遗憾吗?故事感人肺腑,提醒大家及时行孝,更提点出高龄化社会将带给每个家庭的冲击,是家长朋友和青少年们,不能错过的一本儿童文学佳作。

作者简介

彭素华:台湾东吴大学中文系毕业,曾从事新闻采访工作十余年。擅于观察,喜欢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著着有采访文集《名人档案》、小说《一直爱你》、少年小说《三号坑道的骗局》《遇见莫那?鲁道》《赤脚的日子》《红眼巨人》等。曾获桃园儿童文学奖、九歌现代少儿文学奖荣誉奖。


ADC这样说

台湾作家彭素华写的《穿越时空的告别》,该书以小说的形式描述了一个阿尔茨海默症家庭成员生活的点点滴滴,不仅将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记忆丢失、谵妄、幻觉、漫游、性格改变、行为改变等进行了细节描述,而且将家庭中因此而产生的矛盾、矛盾背后的各种原因、矛盾的化解等进行了精彩的描写。

笔者看后是深深的共鸣,因为里面的很多情节都是笔者正在经历的,或者已经经历过的,相信也是所有阿尔茨海默症家庭共同经历的。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立即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