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位公开安乐死意愿的老年痴呆患者
2019-05-06 14:41:17
Olivia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14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2017年63岁的Alex Pandolfo是英国一名大学讲师,一生未婚膝下无子。2015年他被诊断出老年痴呆症早期,众所周知,老年痴呆症是不治之症病情会随着时间逐渐加重,Pandolfo觉得他无法面对老年痴呆所带来的痛苦,于是他选择安乐死。他的母亲和两个妹妹都全力支持他的决定。而他也因此成为了英国首位公开表示希望去瑞士协助自杀医院结束生命的老年痴呆症患者。


在英国,协助自杀属于刑事犯罪,最高可判14监禁,在瑞士这种行为则是合法的,不过瑞士法律规定想进行安乐死的老年痴呆症患者,必须拥有选择结束生命的心理能力,如果病人的病情已经过重,医院就要拒绝协助自杀。此次Pandolfo公开表示要进行安乐死对英国老年痴呆症患者公开心声来说是史无前例的,过去其他的人都保守着他们的决定秘而不宣,因为他们害怕他们或者他们的家人可能因此被英国当局调查。

Pandolfo说,我想去瑞士因为我知道我的病会给我带来什么,我不想活着受罪。我不打算去熬这些苦也不打算去放弃自己做主的权利,我甚至会拿不起刀叉,我不打算去过这样的生活。


其实,Pandolfo的父亲在世的时候也是名老年痴呆症患者,因此他曾经目睹了他如马拉松选手般坚强却被老年痴呆症摧残的父亲患病的全过程。他说,当时我父亲完全没有了自理能力,无法自行上厕所,如果他去了你就不得不去帮他,然后他就会一直流泪。


两个月前,通过邮件Pandolfo联系了瑞士巴塞尔的协助自杀中心要求他们协助他结束生命。没过多久了就有了回信,该中心的创立者表示他们可以让他有一个安静祥和得偿所愿的终了。当前,生活状态尚且活跃的Pandolfo的记忆力正在减退,因此确定何时去瑞士事宜的时候不得不仔细斟酌。他计划是明年去瑞士,但是随着病情加重,可能为未来几个月内就要奔赴瑞士。去瑞士之前,还有一关Pandolfo必须要去过,那就是取得精神病学家的报告说明心理上有能力做出安乐死的选择。


关于安乐死,英国的支持者们表示希望安乐死在英国合法化,Pandolfo也非常支持修改法律,他说,我每天担心的事情是我将错过恰当时机,到时会去的太迟。反对人士表示我们一旦开始考虑把协助自杀或者安乐死作为一种解决苦难和人生难题的办法,那实在是走急剧性的下坡路,帮助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最佳办法是给他们尽可能好的照顾,协助自杀是最后的遗弃。

已经做出选择的Pandolfo说,我会平躺着,等我准备好的时候就打开输液器的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