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病人怎么相处
2019-05-09 14:30:08
Olivia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14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1、老年痴呆病人怎么相处之进食照料

饮食要有营养、易消化,尽量保持原有的习惯和爱好,并给与足够的时间让老人独立完成吃饭,避免其生活自理能力过早退化。痴呆老人有的不知饥饱,有的因为情绪低落或被害妄想而拒绝吃饭。对拒绝进食者可采取转移注意力法使其进食,躁动不合作者不要急于喂饭,以免噎食或呛食。对于不停地要求吃东西者,可给与少量水果等。

2、老年痴呆病人怎么相处之卫生照料
痴呆老人由于自知力减退,有时不愿意洗脸或自己洗不好,对此不要强迫,可从后面或侧面帮助。对不肯刷牙或不会刷牙者,可用棉棒蘸一点盐在其牙上搓,并多潄口。痴呆老人不主动洗澡,原因可能是自己不会洗了,或认为自己洗过了,或担心衣服被偷走等,家人可以采用如下方法解决:将洗澡时间调整到老人最平静、最合作的时候,由老人较信赖的人来劝说;当老人不愿脱内衣时,可先洗再慢慢脱,一定要有人陪伴。

3、老年痴呆病人怎么相处之别让他独处
中晚期阿尔茨海默病人最棘手的一个表现就是出门会走丢,而且有些还是无意识地总想出门。这时家人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让他独处,有条件的可以请一个全天候的保姆。当然还有一些家人反映说睡个午觉、或者工作投入,一不注意老人偷偷摸摸就出门了,真是睡觉都要睁一只眼睛啊;

4、老年痴呆病人怎么相处之看着他吃药
相比起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阿尔茨海默病人更容易忘记吃药,甚至倒了水都能忘了下一步要吃药,因此吃药全过程家属也要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