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记忆远去,爱仍在 | 关爱老年痴呆患者,更要关爱照护者

2020-06-22 00:23:00
ADC秘书处
原创
2607

根据2016年民政部下属研究机构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发布的首份《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调查报告》,每年全国约有50万老年人走失,其中68.2%确诊患有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 痴呆)。老年人走失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性问题,这足以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走失意识,2018年,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将每年的5月9日定为全国“无走失日”,旨在通过这个公益活动,提升大众对失智老人,特别是对老年痴呆患者的关注,减少走失的发生。

今年是第三届“5.9无走失日”,主题为“陪伴让爱不走失”。为了更好的帮助老年痴呆家庭,避免出现老人走失现象,2020年5月8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的三位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的解恒⾰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与研究中心的王华丽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 孙永安教授联手京东健康进行了一场以“5.9无走失日-关注阿尔茨海默病”为主题的直播。直播获得了广泛关注,观看人数达到12万之多,引起了社会热烈反响。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