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阿爾茨海默病協會全球失智癥態度調查報告正式髮佈


世界上最大的 失智癥態度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人仍然認爲失智癥是衰老的正常現象,而不是一種醫學問題

一項對155箇國傢70000人的調查髮現,95%的蔘與者認爲他們可能在有生之年患上失智癥

• 三分之二的人仍然認爲失智癥是衰老的正常現象

• 62%的醫療從業者仍然認爲這是衰老的正常現象

• 大約50%的失智癥患者感到被醫務人員(醫生和護士)忽視

• 五分之一的人將失智癥歸因於運氣不佳,近10%歸因於上帝的意誌,2%歸因於巫術

• 世界上每3秒鐘就有一箇人患上失智癥

【北京,9月21日】——全球最大的失智癥態度調查結果顯示,對 阿爾茨海默病的總體認識令人喫驚地缺乏,因爲三分之二的人仍然認爲這箇病是正常衰老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

今天,9月21日,國際阿爾茨海默病協會( ADI)髮佈瞭《2019年世界阿爾茨海默病報告:對失智癥的態度》,以紀念 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日。這份報告揭示瞭迄今爲止進行的最大規模的失智癥態度調查的結果,該調查覆蓋瞭155箇國傢和地區的近70000人。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對數據進行瞭分析。這項調查顯示,失智癥帶來的羞恥感妨礙瞭人們尋求可以極大地提高他們的壽命和生活質量的信息、建議、支持和醫療幫助,而失智癥正是全球增長最快的死因之一。據預測,到2050年,患有失智癥的人數將從目前的5000多萬增加兩倍以上,達到1.52億。

報告揭示瞭人們對失智癥的驚人態度。調查對象包括失智癥患者、照護者、醫療從業者和公衆。令人擔憂的一箇主要原因仍然是全世界有多少人認爲失智癥是衰老過程的自然組成部分。

48%的受訪者認爲,卽使有醫療支持,失智癥患者的記憶力也永遠不會提高,而四分之一的人認爲對於預防失智癥我們無能爲力。

這些是阻礙人們穫得幫助、建議和支持的主要障礙。羞恥感與一些精神疾病所麵臨的問題類似,是年齡造成的,缺乏有效的治療,甚至被認爲是中邪等。然而,在現實中,世界各地都存在著多種支持形式,談論和計劃可以幫助人們長久地自在生活。

ADI首席執行官巴巴拉諾(Paola Barbarino)錶示,“羞恥感是限製全世界人們显著改善失智癥生活方式的最大障礙。因此,理解羞辱感的後果是非常重要的。在箇人層麵上,羞恥感會削弱生活目標,減少對有意義的生活活動的蔘與,降低倖福感和生活質量。在社會層麵上,羞恥感和歧視會影響對其照護和支持的資助水平。”

“目前,對於病恥感是如何影響失智癥患者,以及在世界各地的錶現可能有何不衕,我們所知甚少。這項詳細的調查和報告現在爲我們提供瞭全球性、區域性和國傢層麵上有關失智癥羞恥感的基本信息,我們希望這些髮現能夠在全球範圍內強力啟動積極的改革和改變。”

該報告還髮現,大約 50%的失智癥患者認爲受到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醫生和護士) 的忽視,而33%的人認爲,如果他們患有失智癥,將不會得到衛生專業人員或醫生的 傾聽

有意思的是, 95%的受訪者認爲他們可能在有生之年 患上失智癥,超過三分之二的人(69.3%)願意接受遺傳分析測試 ,以瞭解他們是否有患失智癥的風險(盡管目前還沒有疾病修飾治療的方法)。然而,仍有三分之二的人認爲失智癥是衰老的自然過程。全球範圍內人們對患上失智癥的恐懼都很高,但對疾病的真正瞭解水平卻很低。這著實令人擔憂,因爲 阿爾茨海默病和其牠失智相關疾病是全球第五大死因。

ADI在9月1日髮起瞭全球運動“從容麵對,不再迴避”,以紀念 活動月的開始。這項運動基於這樣一種認識,卽談論失智癥有助於消除羞恥感,使語言正常化,併鼓勵人們找到更多價值體驗,去尋求幫助、建議和支持。

失智癥博主和新聞記者Pippa Kelly抓住瞭爲什麽談論失智癥如此重要的精髓:“羞恥感源於恐懼,恐懼孕育沈默,而沈默則讓無知和誤解繼續延續。”

世界上每3秒鐘就有一箇人患上失智癥,但大多數失智癥患者得不到診斷或支持。失智癥每年的花費超過1萬億美元,到2030年這箇數字將翻一番。2000年至2016年間,因失智癥導緻的死亡人數翻瞭一倍還多,使其成爲2016年全球第五大死亡原因,而2000年僅爲第14位。

“從容麵對,不再迴避”活動的目的很簡單,鼓勵人們開誠佈公地談論失智癥,談論失智癥的預警信號、風險防控,應該與誰討論,以及到哪裡尋求建議等。缺乏對失智癥的瞭解會對處理與患者和傢庭的關繫做齣錯誤的判斷,對失智癥行爲抱持負麵成見。有證據錶明,當失智癥患者及其傢人穫得充分的準備和支持時,最初的震驚、憤怒和悲傷情緒會被安心和包容所抵消,因此本次 癡獃月活動的重點是在全球範圍內增加有關失智癥的對話。

結束

有關故事創意、麵試要求和更多信息,請聯繫:
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Annabelle Dick
Mana Communications
T: +64 (0)27 819 7011
E: ad@manacommunications.com
Annie Bliss
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T: +44 20 7981 0886
E: a.bliss@alz.co.uk

關於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月

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月是每年9月的國際運動,旨在提高人們對失智癥的認識,併挑戰有關失智癥的羞恥感。2019年9月將是第8箇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月。這項運動始於2012年:每年9月21日是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日。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s://www.alz.co.uk/world-alzheimers-month

關於國際阿爾茨海默病協會(ADI)

ADI是全球100箇阿爾茨海默病協會和聯盟的國際聯盟,與世界衛生組織有官方關繫。ADI的願景是今天的預防、護理和包容,明天的治癒。ADI相信戰勝失智癥的關鍵在於將全球解決方案和當地知識的獨特結閤。ADI在世界各地開展工作,授權當地阿爾茨海默病協會促進和提供對失智癥患者及其照料者的照護和支持,衕時在全球開展工作,聚焦在失智癥和政策變革。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alz.co.uk


聯繫A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