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防立治 无问早晚》2023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发布

2023-06-18 22:39:00
ADC秘书处
原创
8270

立防立治  无问早晚
2023世界 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发布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

当我们越来越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生活、幸福健康红利时,阿尔茨海默病却成为健康老龄化和长寿社会必须面对的新课题。阿尔茨海默病等认知障碍的形成,与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共同具备的生活方式相关危险因素之间存在关联,包括缺少运动、肥胖症、饮食不平衡、吸烟、酗酒、中年期高血压、抑郁症等。在我国有40%的认知障碍与这些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有关。

预防是攻克多种认知障碍无可替代的最佳选择!

2023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 立防立治 无问早晚(Never too early, never too late)”,聚焦于认知障碍危险因素筛查与干预、聚焦于降低危险因素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中的积极意义。危险因素筛防并立,诊治同行。防控危险因素不但有助于延缓甚至阻止未病者认知障碍的发生,也有助于延缓既病者的病情发展,降低瘥后者的疾病负担。

立防立治 无问早晚”这一主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把行为风险、化验指标的抽象数字,翻译成公众认同的具体防控行动,让生活方式干预同样成为 痴呆防治的社会性行动。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已然成为健康中国的行动方向。“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做为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的主要力量,责无旁贷。用奋斗礼赞新时代,用智慧服务于人民是ADC的永恒主题。让我们把爱化为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的行动自觉,携手成为这一共同行动的主要力量。这也正是ADC一贯倡导的社会理念。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2023年6月17日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