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简介

Alzheimer's Disease Chinese (ADC)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原名: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 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全国性分支机构,是一个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2002年被正式批准成为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ADI)在我国大陆的唯一正式成员组织。

ADC由大批从事阿尔茨海默病医疗护理工作的专家志愿者、热心于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教育和社会服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社会工作者、患者,患者家属及照护者等共同组成,致力于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提高公众的认识;为患者和家庭及照护者提供相关的医疗、照护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改善其生活质量;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与专业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给政府提供更多的科学信息和合理化建议,提高国家对阿尔茨海默病与相关认知障碍的重视与关注,改善患者的卫生保健和社会服务条件。


本届ADC委员来源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27名成员,涉及神经病学、精神病学、心理学、中医药学、老年医学、全科医学、护理学、药学、老年学、社会服务机构、志愿者以及患者家属等。每年举办义诊、宣教等公益活动数百场,数十万老人从中获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