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思源讲堂第十三讲《从容面对,不再回避——解密阿尔茨海默病》成功举办

2019-09-26 21:43:00
ADC秘书处
转贴
2905
摘要:9月16日上午,值第八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之际,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北航思源讲堂第十三讲《从容面对,不再回避——解密阿尔茨海默病》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曲珊主持了此次活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中心吕晓珍博士及医护工作人员、北航校医院副院长赵秀欣参加了此次讲座。

9月16日上午,值第八个世界 阿尔茨海默病月之际,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北航思源讲堂第十三讲《从容面对,不再回避——解密阿尔茨海默病》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曲珊主持了此次活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中心吕晓珍博士及医护工作人员、北航校医院副院长赵秀欣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老年科副主任,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李涛博士做解密阿尔茨海默病的专题讲座。李医生从何为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发现早期患者等方面向老同志详细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

李医生提到,9月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从容面对 不再回避”,号召全社会从内心去改变、摒弃消极悲观观念,积极关注患病的“人”而不是“病”,让老人继续享受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享有参与社会、家庭活动的权力。我们现在走进思源讲堂给大家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科普知识,就是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增加老同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让老同志及时发现、及时就诊、科学应对。

讲座现场,老同志们还通过填写老年人精神状况调查表来自查自己的认知情况。北航校医院副院长赵秀欣医生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校医院关于检查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科室和就诊时间。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讲座非常好!非常实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的讲座。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