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面对,不再回避”——北大六院记忆中心联合北语社区医院成功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健康宣讲活动

2019-09-26 21:52:00
ADC秘书处
转贴
5033
摘要: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成功联合举办《老年认知障碍的预防与早期发现》健康宣讲活动。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郭青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主持了开幕式,同时参加此会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王志江博士及其他医护工作人员、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董亚珞大夫等。

2019年9月是世界第八个 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从容面对,不再回避”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们对于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尽早的发现和科学预防治疗,于9月18日上午9:30~11:00在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三层会议室,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成功联合举办《老年认知障碍的预防与早期发现》健康宣讲活动。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郭青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主持了开幕式,同时参加此会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王志江博士及其他医护工作人员、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董亚珞大夫等。

此次活动中,我们邀请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周书喆主治医师做了专题讲座。周大夫从何为阿尔茨海默病、 痴呆的分类、痴呆的早发现以及痴呆的预防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

周医生表示,阿尔茨海默病患病率随年龄显著升高,早期不易被察觉,容易被忽视。同时介绍了痴呆的十个预兆和危险因素,如有发现认知功能或者情绪、精神行为出现异常,应尽早到专业门诊就诊,如神经科、老年精神科、记忆障碍门诊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帮助患者可以保持较好的生活质量。另外,关于老年痴呆的预防,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健康饮食、保持社交等生活方式的干预,尽可能的降低老年痴呆发生的风险。

讲座结束,医护人员还对老年人认知与精神状况做了初步的筛查工作,帮助参会老人大致了解自己的脑功能是否存在认知障碍风险。最后,周医生向大家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记忆门诊的时间是每月第二个周一,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华丽教授出诊。记忆门诊地点是北京语言大学社区医院3层314诊室。

最后,不少有记忆力下降困扰的老年人,积极向在场专家咨询并得到解答,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与研究中心(简称"记忆中心")长期致力为记忆障碍患者尤其是痴呆及轻度认知损害患者提供规范化的诊断与治疗,为照护者提供实际的支持,及努力提高记忆障碍患者的生活品质。近年来,记忆中心积极开展针对记忆障碍相关专业人员以及照护者的培训和辅导,并积极组织社区宣教和媒体宣传,推动了全社会对记忆障碍的认识和关注。

服务内容:记忆门诊、记忆测查、AD医患家属联谊会、社区宣教。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