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面对,不再回避”——北大六院记忆中心联合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健康宣教活动

2019-09-26 22:00:00
ADC秘书处
转贴
3196
摘要:金秋九月,阳光明媚。正值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月,为了进一步促进人们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理解和认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于9月20日上午9:00~10:00在蓟门里社区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和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健康宣教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等。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正值 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月,为了进一步促进人们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理解和认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于9月20日上午9:00~10:00在蓟门里社区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和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健康宣教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记忆障碍诊疗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等。

此次活动,主要以健康宣教为主,提高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关注度。我们刚刚将展位布置好,就吸引了许多老人前来咨询。我们向老人们介绍了关于记忆与情绪的一些知识,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和心理健康杂志等材料。

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有老人前来询问关于记忆睡眠与情绪方面的问题。我们在现场简单测试了他们的记忆和情绪状况。老人们认真填写精神状况调查表,在填写完之后由工作人员向老人仔细说明了测试的结果并且解答了老人所关心的认知问题。

活动过程中,不少老人了解到了蓟门里社区记忆门诊的时间是每个月第二个周二的上午,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华丽教授出诊。社区里许多受到记忆力下降以及睡眠问题困扰的老人,通过这次宣传得到了满意的回答,都感觉获益良多。

王华丽大夫蓟门里社区记忆门诊时间

每个月第二个周二上午
预约电话: 18612014730;杨大夫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