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连、手牵手,伴你同行到永久 ——AD医患家属联谊会十九周年特别活动圆满举行

2019-09-26 22:08:00
ADC秘书处
转贴
3260
摘要: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是国际老年痴呆协会1994年在英国爱丁堡第十次会议上确定的。2019年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在这一天,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将组织一些列活动宣传认识该疾病。

 9月21日是“世界 阿尔茨海默病日”,是国际老年 痴呆协会1994年在英国爱丁堡第十次会议上确定的。2019年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在这一天,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将组织一些列活动宣传认识该疾病。

北大六院记忆中心在今天正好迎来了一月一次的家属联谊会,更特别的是,本次联谊会是北大六院记忆中心AD医患家属联谊会开展十九周年的日子。王华丽教授、李涛教授,临床研究室王婧老师、吕晓珍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专家老师们、 AD患者及家属们、记忆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于9月21日上午9:00齐聚北大六院门诊五楼正谊厅。

本次联谊会由社工夏梦梦主持,在播放了阿尔茨海默病的宣传片后,主持人邀请了李涛老师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2019年的主题是“从容面对,不再回避。” 李老师说要提高公众对疾病的认识,放下耻感,应对疾病。她希望在医护人员、社会服务机构以及家属老人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极大降低家属照料负担,获得更多资源,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本次联谊会内容丰富多彩,患者和家属们也是收获颇丰。既有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志愿者学生们带来的精彩的节目表演,也有精神运动康复师带来的精神运动康复的训练,还有音乐治疗师以及社工带来的认知益智训练活动。以及大家期待已久的家属联谊会会歌的发布。

志愿者表演

志愿者刘行同学精彩的长号独奏,周壮同学的歌曲独唱,高琪同学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和汤醇同学的京剧《空城计》,都赢得了在场所有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赞许。

 

家属分享

有两位家属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照料心得。首先是佘家金佘先生分享了他与爱人赵敬爽的故事。过往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有一段故事,在十一年前爱人确诊为额颞叶痴呆,佘先生立马调整心态,坦然的面对了这个事实。一路走来点点滴滴虽有艰辛但也珍贵。最后佘先生给大家总结了“四心”:爱心、细心、耐心、恒心。

第二位是家属施静云女士分享了照顾爱人王福生的辛苦历程和照护经验。自她先生2016年患病以来,施女士便四处寻医,全全担任起了照顾爱人的工作。她提到要早期筛查,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希望大家不再回避疾病,一起战胜困难。

最后李涛老师总结说,家属真的不容易,照顾好亲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要常有幽默心、乐观心,才能持久走下去。但是也要相信:这条路上,大家不是孤单的,我们一直都在大家的身边。

精神运动康复

邢颖老师带来了简单易操作的精神运动康复。跟着音乐的节奏,邢老师带着大家进行了全方位的练习,锻炼了大脑的反应能力和平衡能力。

认知益智训练

大家在音乐治疗师和社工带领下进行了猜歌名小游戏和“争分夺秒”的转时钟大比拼。吉他动听的旋律,手动制作的大表盘,家喻户晓的歌词,你比我唱的默契,这一切的一切在家属联谊会上都显得如此和谐美好。

共唱会歌

家属联谊会的会歌犹如一个婴孩,在大家共同的期待中终于诞生。全体志愿者在台上拿着红色爱心和大家合唱家属联谊会会歌,王华丽教授和家属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庆祝家属联谊会十九周年生日快乐!正如歌词中所唱的“你我他,在一起,心相连,手相牵……”

最后王华丽教授表示家属联谊会永远都是大家的家,欢迎回来。同时王教授也希望未来在科学的道路上,国家争取在此做出更多的突破,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受益。未来,我们一直心相连,手相牵,用爱一起撑起一片天!

下次家属联谊会时间 

2019年11月9日

大家不见不散!

不忘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