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为先、精益求精——肖世富教授获首届ADC “桑榆晚情” 星光奖

2023-07-12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转贴:
https://mp.weixin.qq.com/s/MmkQ5nkYuu-iefNZMlJC8w
1123

2023年7月3日上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桑榆晚情星光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ADC资深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阿尔茨海默病诊治中心主任——肖世富教授荣获首届星光奖。

ADC副主任委员王刚教授为肖世富主任颁奖并致辞,介绍了ADC的发展历程,感谢肖世富主任多年来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阿尔茨海默病的诊治以及ADC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赵敏院长、王振副院长、李春波副院长、黄晶晶科长等多位院领导莅临仪式现场为肖世富主任送上祝贺,表彰肖世富主任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精神科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

李霞主任、李冠军主任、盛建华主任、孙琳副主任等多位学科同仁出席颁奖仪式,分享了自己在与肖世富主任共事的经历中所学习到的“以德为先、精益求精”的行医和科研精神,表达了自己对肖世富主任的感激和敬意。

学生们也纷纷到场为肖世富主任祝贺、献礼,并由岳玲副主任作为学生代表向肖世富主任表达孺慕及感激之情。

至德行本,善医济世

肖世富主任是参与成立ADC的最早一批理事会成员之一,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阿尔茨海默病诊治中心主任,上海张江脑与智能技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ADC科学顾问,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 痴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脑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研究首席专家,国家药审中心评审专家,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临床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老年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东方脑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并担任多本中外专业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

作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精神科的带头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肖世富主任参与学科与专病中心建设,带领研究团队在老年性痴呆的 病因和发病机制、诊断和治疗干预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30余本。自2013年起牵头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中国原创新药芬克罗酮(II期)、甘露特钠(II期、III期)、琥珀酸八氢氨吖啶片(II期、III期)的全国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其中,甘露特钠获得NMPA批准上市,是全球17年来首个成功上市的抗AD新药。肖主任培养了一批批精神科优秀人才,许多学生已成为业务骨干。同时,肖世富主任将他的学术辐射到全国,培养了许多学科带头人。

肖世富主任在学术及医术上取得的成就,得到专业领域内学者及各界的一致认可,他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务;入选首批上海市医学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百人计划;曾获全国优秀精神科医师;上海市卫生系统银蛇奖,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杰出专科医师;医德标兵;多次获国家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表彰最后,赵敏院长也对老年精神科团队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团队成员秉承肖世富主任以德为先、精益求精的大医精神,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勇闯高峰,将优质的阿尔茨海默病诊治“上海模式”辐射全国,进一步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造福患者。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