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病因

2018-09-02 19:30:00
hewei
原创
7190
摘要:高龄者老年痴呆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呈增高趋势。一般来说,老年性痴呆多见于75岁以上的老年人,血管性痴呆以75岁以下的老年人为多。统计表明,在60岁以上人群中,痴呆发病率占5%,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痴呆发病率可达20%。

高龄者老年 痴呆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呈增高趋势。一般来说,老年性痴呆多见于75岁以上的老年人,血管性痴呆以75岁以下的老年人为多。统计表明,在60岁以上人群中,痴呆发病率占5%,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痴呆发病率可达20%。

相关阅读

年龄是引起老年痴呆的最危险因素

各种各样的脑部疾病是痴呆的高危因素,如帕金森氏病、脑肿瘤、脑炎者等;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也容易发生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主要与缺血性脑血管病、多发性脑梗塞有关。脑外伤者研究发现, 老年痴呆症与过去头部受伤有密切关系。颅脑外伤会使神经细胞受损,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力受损,严重者有可能引起痴呆。

相关阅读

老年痴呆是如何引起的?

不良爱好者有吸烟、缺乏运动、饮食不当等不良生活习惯者,往往导致高血压、高血脂或糖尿病、冠心病等,进而引发痴呆。调查显示,我国北方60岁以上的老年人痴呆患病率为3.96%,其中血管性痴呆占多数。这些患者多有嗜辛辣和荤的饮食习惯,且半数以上患者有吸烟史,烟龄超过10年。长期饮食过饱,不仅使人思维迟钝,而且会使人感到困倦,加速脑动脉硬化,容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相关阅读

不良习惯易致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与饮食习惯有关

中年肥胖可能埋下痴呆后患

糖尿病患者更易患痴呆 

有家族史者老年痴呆症具有家族聚集性。据统计,老年性痴呆患者的近亲发病率为一般人群的4倍多。研究发现,老年痴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及多基因遗传,目前已发现至少有4种基因突变与老年痴呆发病有关。

相关阅读

老年痴呆可能遗传

绝经女性临床资料显示,女性老年痴呆的患病率高于男性,男女比例为7:26。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在对女性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大脑研究后发现,患者大脑中的雌激素含量较低,可能加速老年痴呆症典型特征——大脑淀粉样蛋白沉积斑块的形成。

相关阅读

女性老年痴呆症与雌激素相关

独居者丧偶、独居、情绪抑郁者是老年痴呆的高危人群。这些老人与外界交流少,长期处于孤独、寂寞状态,易引发老年痴呆。

相关阅读

忧郁者更易患痴呆

幸福婚姻降低老年痴呆症几率50%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