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与老年痴呆的区别
2019-05-07 10:13:18
Olivia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14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1、健忘症与老年痴呆的区别


健忘症的老人性格不会变,还是以前的性格,情续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而老年痴呆的老人呢,老年痴呆的患者会有情绪不稳定的表现,爱发脾气,在性格有转变,会多疑、焦虑,有时还会使用家庭暴力。行为上跟以前也不一样。

2、健忘症的症状

2.1、健忘主要表现为近记忆或即刻记忆减退。如,几分钟前想着要回家拿钥匙,几分钟后就忘了。

2.2、健忘者容易忘了某些概念、规律、公式等,例如让老人买点水果时,他会突然忘了“水果”的概念,以为“水果”是专指某一种水果,以至于冥思苦想。

2.3、健忘者只是部分记忆减退,经人提醒,还能回忆起来。老年痴呆者的病情却呈现出渐进性,容易完全忘记某事,即使有人提醒,也想不起来。

2.4、健忘者的正常生活往往不会受到影响。

2.5、健忘是老年人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其忘事的原因往往是注意力容易分散,不够集中。

3、老年痴呆的症状

3.1、若老年人出现记忆力衰退,常忘记关煤气、煮菜时放两次盐、忘记穿衣顺序、东西放错位置等等,那么应及早地到医院进行检查。

3.2、早期老年痴呆症会有语言表达困难,说话的时候句子无法让人理解,判断力也逐渐下降。

3.3、出现理解力、安排事物的能力下降,比如与别人交谈的时候会跟不上思路,逐渐地对时间、地点混淆,忘记当天的日期等。

3.4、早期老年痴呆的患者会有情绪不稳定的表现,喜怒变化极快,性格有转变,会多疑、淡漠、焦虑,有时还会变的粗暴,行为比起以前明显异常。

3.5、对于做事的主动性渐渐消失,对于以前的兴趣爱好渐渐淡漠。终日消磨时光。

Olivia 最后编辑, 2019-05-07 1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