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能引起痴呆吗
2019-05-10 09:41:17
Olivia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14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1、帕金森能引起痴呆吗
帕金森能引起痴呆,帕金森病患者痴呆的发生率比相同年龄组其他疾病患者明显增高,大概有24%~31%的帕金森病患者会发展为痴呆。在各种类型的痴呆中由于帕金森病引起的痴呆约占3%~4%;而在65岁及以上的人群中帕金森病痴呆的发病率约为0.2%~0.5%。但神经心理测验证实,约70%的帕金森病患者伴有痴呆。随着年龄的增加,痴呆的发生率也增加,到85岁时帕金森病患者的痴呆发生率约为65%。70岁以上的帕金森病患者帕金森病痴呆的发生率是比此年龄组小的患者的3倍。总之,目前认为痴呆在帕金森病患者死前2个月~5年这一段时间更为明显。
2、帕金森是怎么引起的
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在北方煤气中毒较多见。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为什么会发生帕金斯病呢?以后逐渐出现弥漫性脑损害的征象,包括全身强直和轻度的震颤。
脑动脉硬化:因脑动脉硬化导致脑干和基底节发生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为什么会发生帕金斯病呢,影响到黑质多巴胺纹状体通路时可出现本综合症。为什么会发生帕金斯病呢?但该类患者多伴有假性球麻痹、腱反射亢进、病理症阳性,常合并明显痴呆。
感染:脑炎后可出现本综合症,如甲型脑炎,多在痊愈后有数年潜伏期,逐渐出现严重而持久的jbk综合症。为什么会发生帕金斯病呢?其它脑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现,但多数症状较轻、短暂。
3、帕金森的症状
3.1、“剂末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药物治疗维持的时间越来越短,每次用药后,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时间比较短,接着就会出现恶化的情况。
3.2、“开关现象”。是一种常见药物的副反应。生活中会出现肢体等突然僵硬后然后又开始得到缓解的症状。
3.3、异动症。表现为躯干和肢体的不自主或舞蹈样动作或肌张力的异常。
3.4、抑郁症。多数患者在治疗期间由于心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调整,治疗效果不明显于是引发一些患者心情低落,情绪恶化等精神疾病的出现。
ADC秘书处 最后编辑, 2019-08-18 10: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