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老年痴呆的表现
2019-05-13 12:31:58
Olivia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14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1、轻微老年痴呆的表现之计算能力差

比较轻的患者可能出现计算能力下降,不能完成稍微复杂一点的计算,甚至是经常出现非常明显的错误,严重的时候甚至连加减法也无法完成,甚至丧失数字的概念。

2、轻微老年痴呆的表现之语言障碍
比较轻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说话内容啰嗦,杂乱无章,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答非所问,离题千里,让人无法理解,或者是经常自言自语,内容不合逻辑,或者是默默无语,丧失阅读的能力等。

3、轻微老年痴呆的表现之思维情感障碍
经常出现大事被忽略,小事上纠缠不清,同时还会出现情感淡漠,甚至是茫然无表情,或者是出现小儿样的欣快症状,有的时候甚至是出现幻觉和妄想等症状。

另外,表现为对周围的事情不能正确的理解,分不清楚主次,直接影响对事物的推理与判断,因此不能正确的处理问题。

4、轻微老年痴呆的表现之人格改变
专家指出,早期轻度老年痴呆的症状往往会出现人格改变,缺乏主动性,活动减少,孤独,自私,对周围环境兴趣减少,对人较为冷淡,甚至对亲人也漠不关心,情绪不稳,易激惹,难以适应新环境,一般不被认为是病态。

在轻度老年痴呆的症状出现时,患者尚能完成原来非常熟悉的日常事务或家务。患者的个人生活基本能自理。


5、轻微老年痴呆的表现之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下降也是轻度老年痴呆的症状,常为首发及最明显症状,常失落物品,忘记重要事件,记不住新同事姓名;学习困难,看书读报内容马上忘记。常有时间定向障碍,年月日记不清。

计算能力减退,很难完成如100减7连续运算这样的简单的计算。思考问题迟缓困难,特别是对新的事物表现出茫然难解。这也是轻度老年痴呆的症状。

在轻度老年痴呆的症状早期患者知道自己记忆下降,故经常作记录力求弥补和掩饰记忆缺陷。可伴有轻度的焦虑和抑郁。随着记忆力和判断力减退加重,不能胜任较复杂工作,如妥善的管理钱财和为家人准备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