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痴呆怎么选择餐具
2019-05-20 14:09:04
Olivia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14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1、选择颜色鲜明的餐具


颜色鲜艳的杯子及盘子似乎有助于增加晚期老年痴呆患者的饮食。颜色鲜艳的餐具可以帮助患者提高已经降低了的视觉差异灵敏性,并且还会使他们的饮食数量增加25%或更多。这种方法也许能够改进晚期患者的营养状况。大约有40%的患者会出现严重健康问题,导致体重降低。当食物种类在一种以上时,他们便不能集中注意力。患者自己无法独立进食是导致体重下降的原因之一。研究人员发现,当把白色的餐具换成明快的红色时,患者的食量增加了24.6%,饮水量增加了83.7%;当把白色的餐具换成蓝色时,患者的食量增加了25.1%,饮水量增加了29.8%。所以,可以适当选择一些颜色鲜艳的餐具来促进食欲。

2、减少使用铝制炊具和餐具预防老年痴呆

目前对于老年痴呆的治疗并不是很理想,更大程度上需要老年人通过自我调节来进行预防。在心态上,应该尽量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心情愉快,不计较个人得失;在饮食方面,避免摄取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可多摄入燕麦、坚果类等食物,减少钠盐的摄入,戒烟、忌酒;在锻炼方面,应该勤动脑和手。可做一些算术题、写大字、绘画等,积极用脑,预防脑力衰退;在生活中,铝在人体内积累过多,会引起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痴呆等症。减少使用铝制炊具和餐具,如果人体摄入过多的铝元素,可造成神经系统损伤,使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还应该定期进行体检,积极治疗甲状腺疾病、抑郁病等。

3、慎重选择的餐具

塑料餐具,含有氯乙烯致癌物,长期使用会诱发癌症;铜制餐具,生锈之后会产生“铜绿”,即碳酸铜和蓝矾,都是有害物质,可使人发生恶心、呕吐,甚至导致严重的中毒事故;搪瓷餐具,含有硅酸铅之类的铅化合物,如果加工处理不好会对人体有害。购买搪瓷餐具应选工艺精湛的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