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嗜睡是什么病
2019-05-23 15:12:20
summer
  • 访问次数: 24
  • 注册日期: 2019-04-24
  • 最后登录: 2019-05-23
  • 我的积分: 258
  • 门派等级: 无门派

1、老人嗜睡是中风的前兆。

如果老人出现嗜睡的毛病,比如不论是沙发还是床,只要一沾上去,很快就睡着了,而且一睡就是十多个小时,家人叫都叫不醒等,一定要提高警惕,很可能是中风的前兆之一。因此,专家建议,如果如果发现家中老人有嗜睡、头晕、迟钝的症状,不知道老人嗜睡是怎么回事的话,应及时咨询专业医生或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2、老人嗜睡容易患心脏病。

有关研究表明,老人嗜睡并非是一件好事,其心脏病的发病几率很大。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白天爱犯困的老人,尤其是老年妇女,较白天精力充沛者更容易罹患心脏病。

3、老人嗜睡是老年痴呆症。

在老年痴呆症发病的前期,老年人也多半都会出现嗜睡的情况,所以家人在平时要多关注老年人,出现这一情况时就应该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了。


4、老人嗜睡是脑梗塞。

进入老年后,由于血管壁受到损伤,因此非常容易患有脑梗塞的情况。虽然说平时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但在发作前会表现为睡眠量明显增加或出现嗜睡的现象,因此家人在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5、老人嗜睡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如果突然出现嗜睡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并发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导致,因此这个时候应该及早的将老年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6、老人嗜睡是脑动脉硬化。

如果老年人患有脑动脉硬化或者血管脂质沉积等脑血管疾病时,大脑中血脑屏障的通透性就会降低,从而引起脑组织缺血、缺氧,出现嗜睡。

100 ADC秘书处 最后编辑, 2019-08-18 12: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