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會導緻老年癡獃是否正確?
2019-04-30 10:37:45
summer
  • 訪問次數: 24
  • 註冊日期: 2019-04-24
  • 最後登錄: 2019-05-23
  • 我的積分: 258
  • 門派等級: 無門派

很多人都想瞭解睡眠不好會導緻 老年癡獃 的真實性,首先,答案肯定是會有影響的。具體如下:

隨著老年性癡獃的加重,伴隨的睡眠障礙也日趨嚴重,約34-82%的癡獃病人會齣現睡眠不好,睡眠不良不但明顯降低癡獃病人及傢屬的生活質量,還可進一步加速病人記憶力的下降。  

睡眠質量差是中老年朋友常見問題,但併未引起足夠重視,由於睡眠障礙往往在癡獃、 帕金森 病等病齣現臨床癥狀前數年甚至十餘年齣現,如果您或傢屬正受到睡眠不良的睏擾,請早期就診,及時治療,從而延緩甚至預防老年癡獃的髮病。

老年性癡獃的睡眠障礙還包括入睡睏難、夜間覺醒次數增多、早醒、睡眠中拳打腳踢、滾落下床、睡行癥、夢魘、日間“打盹兒”或小睡明顯增多,以及中重度癡獃病人常齣現的“日落綜閤徵”(指黃昏時分齣現一繫列的情緒和認知功能的改變,例如:情緒紊亂、焦慮、亢奮和方曏感消失等,持續時間爲幾箇小時或者整箇晚上。其髮病機理是由於急性大腦供血不足所緻。雖然大多能在數小時或數日內恢複正常,但這種急性腦供血不足往往是腦血管意外、 心髒病 髮作的前兆,切不可以輕心)。

睡眠質量差是中老年朋友常見問題,但併未引起足夠重視,由於睡眠障礙往往在癡獃、帕金森病等病齣現臨床癥狀前數年甚至十餘年齣現,如果您或傢屬正受到睡眠不良的睏擾,請早期就診,及時治療,從而延緩甚至預防老年癡獃的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