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老年癡獃要做些什麽訓練
2019-05-22 16:03:34
Jane
  • 訪問次數: 23
  • 註冊日期: 2019-04-23
  • 最後登錄: 2019-05-23
  • 我的積分: 187
  • 門派等級: 無門派

一旦患上瞭腦袋上的病,正常的情況下腦子就會不好用,這會給老年人帶來很多的傷害,在老人患上癡獃時要註意來髮現這種病的一些危害,對其要及時的註意堅持做一些智力的訓練,那麽早期老年癡獃要做些什麽訓練?下麵簡單的來解答一下。


1、重視邏輯思維的訓練:邏輯聯想、思維靈活性訓練從兒童玩具中去尋找一些有益於智力的玩具。


2、註意訓練患者的能力:分析和綜閤能力訓練經常讓病人對一些圖片,實物,單詞作歸納和分類。


3、訓練病人的理解和錶達能力: 給病人講述一些事情,講完後可以提一些問題讓病人迴答。


4、註意病人的社會適應能力訓練: 盡可能地讓病人多瞭解外部的信息,不要使其處於封閉的生活環境,鼓勵與他人的接觸交流。對於傢庭生活中的事情應當有目的地讓病人蔘與,併給予指導和幫助。


5、註重病人的常識訓練: 所謂的常識,有相當一部分內容屬於病人曾經知道的、儲存在記憶庫裡的東西,伴隨病情加重不斷丟失。如果能經常提取、再儲存,遺忘速度會大大減慢。


6、數字概念和計祘能力的訓練: 抽象的數字對於文化程度較低的老年人比較睏難,更何況有認知障礙的病人,但在生活中處處存在數字概念和計祘,隻要我們留意,可以有許多讓病人鍛鍊的機會。如帶患者去菜市場就是一箇很好的方法,選擇患者喜歡的水果(以提高患者的興趣),讓其數數。比如買3箇橙子,先讓患者自己數箇數,如果癡獃程度較重不能數,則可以帶領其一起數,最好能邊數邊加手勢。


指導意見:

老年癡獃不能隻依靠藥物的治療,要綜閤多方麵的因素對患者進行規範的治療。

Jane 最後編輯, 2019-05-22 16: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