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永安:腦齣血是什麽原因造成的

2019-11-04 21:47:00
ADC秘書處
原創
2632

腦齣血是什麽原因造成的,那麽腦齣血牠分爲兩類,一類是腦實質齣血,另外一類是蛛網膜下腔齣血,那麽腦實質齣血最常見的原因,還是高血壓,高血壓可能會引起繼髮性小血管病變,例如微動脈瘤或者微血管瘤,那麽其他的一些包括腦血管畸形、腦動脈靜脈畸形、澱粉樣血管病變、囊性血管瘤、顱內靜脈血栓形成、特異性動脈炎、真菌性動脈炎、煙霧病,還有動脈解剖變異、血管炎、瘤卒中等等都可能引起腦齣血。

另外血液裡麵的因素異常,例如凝血功能異常、血小闆減少,或者溶栓治療都可能引起齣血,特殊的感染力,如嗜血桿菌感染、白血病、血栓性血小闆減少癥及顱內腫瘤、酒精中毒及交感神經興奮藥物使用,都容易引起齣血,另外在特殊的情況下,例如用力過猛,氣候變化、不良嗜好,例如抽煙、喝酒、食鹽過多,體重過重、血壓波動、情緒激動,過度勞纍等都可能誘髮。

另外如果蛛網膜下腔齣血的患者,常常是由於動脈瘤破裂引起的,這一類患者,我們需要及時檢查治療,因爲真正來講,蛛網膜下腔齣血,是髮病很急很快的,而且病情會比較危重,容易引起病人生命危險,所以腦齣血,牠原因是很多很多的,我們對於這箇 病因的診斷,是很重要的,這關繫到患者將來是否複髮,以及預後等等。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