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記憶遠去,愛仍在 | 關愛老年癡獃患者,更要關愛照護者

2020-06-22 00:23:00
ADC秘書處
原創
2615

根據2016年民政部下屬研究機構中民社會救助研究院髮佈的首份《中國老年人走失狀況調查報告》,每年全國約有50萬老年人走失,其中68.2%確診患有 阿爾茨海默病(俗稱老年 癡獃)。老年人走失已經成爲不可忽視的社會性問題,這足以引起我們的高度警惕。

爲提高大傢的安全防走失意識,2018年,由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髮起的一項公益倡導活動,將每年的5月9日定爲全國“無走失日”,旨在通過這箇公益活動,提陞大衆對失智老人,特彆是對老年癡獃患者的關註,減少走失的髮生。

今年是第三屆“5.9無走失日”,主題爲“陪伴讓愛不走失”。爲瞭更好的幫助老年癡獃傢庭,避免齣現老人走失現象,2020年5月8日,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 ADC)的三位專傢,解放軍總醫院的解恆⾰教授、北京大學第六醫院記憶障礙診療與研究中心的王華麗教授和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 孫永安教授聯手京東健康進行瞭一場以“5.9無走失日-關註阿爾茨海默病”爲主題的直播。直播穫得瞭廣泛關註,觀看人數達到12萬之多,引起瞭社會熱烈反響。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