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7位老人中有1箇有輕度認知障礙,找到他們,纔能幫到他們

2022-05-24 10:56:00
ADC秘書處
原創
2581
摘要:及早篩查,及早髮現,及早榦預,能有效降低失智癥的患病幾率,對於失智癥我們不是無能爲力,通過 “ ADC失智癥篩查 ” 支付寶小程序立卽篩查,做我們力所能及。

“爸,你怎麽又刷牙啊……”

“媽,你怎麽不關火啊,這樣很危險的……”

“媽,你看,這是你的手鐲,在這好好的……”

假如有一天,我們的父母,他們老瞭,變得行動遲緩瞭、記憶模糊瞭、麵對緊急情況手足無措瞭……他們變瞭,變得不再是你小時候記憶中的那箇無所不能的父母,甚至,最後,我們成爲瞭他們最熟悉的陌生人。

也許,你已經猜到瞭,這就是 失智癥的典型癥狀。

失智癥,牠有很多箇名稱, 阿爾茨海默病,也是我們聽過的“ 老年癡獃癥”。

在我們身邊,每17位老人中就有1位失智癥患者,每7位老人中就有1位輕度認知障礙患者。

患有失智癥的老人會逐步喪失生活能力,給老人與傢庭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更加嚴重的是,失智癥患者的死亡率爲34.6%,平均存活年限隻有5.9年。

而這,也絶不是危言聳聽。根據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失智癥已經成爲瞭我國的第8大死亡原因,我國每年因爲失智癥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瞭食道癌、結直腸癌、乳腺癌、胰腺癌…

麵對失智癥,我們又能做什麽呢?

現階段,失智癥還沒有特效藥物可以治療,因此,及早篩查,及早髮現,及早榦預,就顯得尤爲重要瞭。

及早篩查,及早髮現,及早榦預,能有效降低失智癥的患病幾率,對於延緩病情髮展及改善生活質量,也有著明顯的幫助。

失智癥的篩查榦預,沒有那麽複雜。

現在,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 ADC)爲大傢開髮瞭一套人工智能篩查工具, 讓您無需掛號排隊,無需抽血化驗,隻需要花費十分鐘,就可以完成免費篩查,併得到專業的分析指導。

關註失智癥,就是關愛我們的父母,關愛我們的傢人,關愛這箇社會的老年群體。

讓我們的父母享有更加倖福的晚年生活!

讓我們的傢庭擁有更高質量的天倫之樂!

讓我們不再是父母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就是現在,就在當下。

點擊鏈接: https://ur.alipay.com/4qgAV2Uo1NGxugWg1SWPVY,立卽開始篩查

如果您無法打開鏈接,請打開支付寶,搜索“ ADC失智癥篩查 ”或掃描以下二維碼立卽開始篩查。

ADC失智癥篩查工具,由ADC、艾默希提供技術支持,由達摩院提供多模態祘法支持,由阿裡巴巴公益支持。



達摩院簡介

阿裡巴巴達摩院成立於2017年10月11日,緻力於探索科技未知,以人類願景爲驅動力,開展基礎科學和創新性技術研究。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