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安:脑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9-11-04 21:47:00
ADC秘书处
原创
2619

脑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那么脑出血它分为两类,一类是脑实质出血,另外一类是蛛网膜下腔出血,那么脑实质出血最常见的原因,还是高血压,高血压可能会引起继发性小血管病变,例如微动脉瘤或者微血管瘤,那么其他的一些包括脑血管畸形、脑动脉静脉畸形、淀粉样血管病变、囊性血管瘤、颅内静脉血栓形成、特异性动脉炎、真菌性动脉炎、烟雾病,还有动脉解剖变异、血管炎、瘤卒中等等都可能引起脑出血。

另外血液里面的因素异常,例如凝血功能异常、血小板减少,或者溶栓治疗都可能引起出血,特殊的感染力,如嗜血杆菌感染、白血病、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及颅内肿瘤、酒精中毒及交感神经兴奋药物使用,都容易引起出血,另外在特殊的情况下,例如用力过猛,气候变化、不良嗜好,例如抽烟、喝酒、食盐过多,体重过重、血压波动、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都可能诱发。

另外如果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患者,常常是由于动脉瘤破裂引起的,这一类患者,我们需要及时检查治疗,因为真正来讲,蛛网膜下腔出血,是发病很急很快的,而且病情会比较危重,容易引起病人生命危险,所以脑出血,它原因是很多很多的,我们对于这个 病因的诊断,是很重要的,这关系到患者将来是否复发,以及预后等等。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