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抓住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关键节点

2022-03-23 18:09:00
患者招募
原创
2758

我国每年约有50万老人走失,平均到每一天则是约有1370名老人走失,经医院确诊的 老年痴呆症患者占到走失老人总比例的25% 。当家中老人抱怨健忘明显,注意力涣散,出门后易走失,很可能不是因为“老了”,而是患上了 阿尔茨海默病

2020年,贾建平教授团队系列研究发现,中国60岁以上人群中 痴呆患病率为6.04%,轻度认知障碍和痴呆患病人数共计约5300多万,痴呆患者人均年花费为12万元,年度总花费近2万亿元。但是人们对于阿尔茨海默病的初期症状仍然缺乏了解,导致贻误病情,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抓住早期干预的信号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个缓慢进展性疾病,从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到最后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整个阶段可长达十几二十年。

在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阶段,病人开始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异常表现,最常见的是记忆下降,病人开始忘记生活中熟悉的细节,比如常用物品的摆放,家人亲友的名字,常去地点的地名等。也可以伴随其他异常表现,例如原先很熟悉的工作,现在做起来变得困难吃力,工作上开始出错等等。这个阶段,疾病还没有影响到病人独立生活的能力。也因此,这种轻微的健忘和异常表现不易引起周围亲友的注意。如果病人自己或家人能意识到这些异常表现,及时就医,通过正规的医疗检查手段,可以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

早期临床试验患者招募

重视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督促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更好地缓解病情蔓延的火苗。在早期阶段进行干预,目的是延缓疾病进展。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治疗有何新进展?当前,一项研究口服Semaglutide在早期阿尔茨海默病受试者中疗效和安全性的III期试验(EVOKE plus),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医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将在全国32家医院开展试验,现招募符合条件(具体以研究方案为准)的早期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参加此项试验。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信息,您可以咨询:

1、联系人: 郑老师   电话: 13122728381

2、国家药品审评中心CDE,网址: www.chinadrugtrials.org.cn,输入编号:CTR20212849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