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记忆门诊系列活动顺利收官

2022-10-04 20:22:00
ADC秘书处
原创
1911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9月 阿尔茨海默病月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联合央视频、阿里巴巴达摩院开展的“记忆门诊”系列活动顺利收官,分别在AD科普作品征集、筛查志愿服务倡导上均取得了一定成果。

“记忆研究所:新媒体科普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出炉

在9月阿尔茨海默病月中,由ADC联合央视频组织的“记忆研究所——新媒体科普作品征集令”活动,面向全社会医务工作者、行业专家、社会服务人员征集AD科普作品,作品围绕“认识AD”、“AD预防”、“AD治疗”、“护理康复”四大主题。所有获奖作品将收录至由ADC和央视频联合出品的“记忆门诊”专题中,于2022年10月4日重阳节在央视频APP正式发布(点此直接进入https://m.yangshipin.cn/static/x/t0004vaf13k/index.html)。

“记忆门诊”将作为央视频APP的常驻频道(https://m.yangshipin.cn/static/x/t0004vaf13k/index.html),并持续向全社会收录优秀AD科普作品,希望以此引导公众能对AD等认知疾病有更全面、更正确、更积极的认知。

“人人都是AD筛查志愿者”活动筛查总成绩单

阿尔茨海默病月开展的 记忆门诊:人人都是AD筛查志愿者 活动倡导大家来做自己力所能及,帮助至少身边2个长者完成 失智症风险筛查。统计自9月1日至10月3日,全国通过“ADC失智症筛查”小程序共注册601名志愿者,通过开展 655场筛查活动,累计帮助30373人完成筛查,其中50岁以上中老人为16818人。目前ADC失智症筛查小程序已在微信和支付宝 上线,倡导大家可使用小程序帮助身边长者筛查。同时,ADC将持续开放筛查志愿者、筛查志愿合作单位机制,集结更多社会力量,为更多中老年人进行AD等失智症风险筛查。早筛查、早干预,摆脱认知疾病困扰。

为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ADC根据筛查量排名评选出前20名作为“金牌志愿者”,根据志愿者主动分享的精彩故事评选出2名“闪光志愿者”。

附特殊荣誉志愿者名单:

●金牌志愿者:

中南大统数志协、龙啊龙、石静楠、乃顾、关爱认知助手小彭、王若、快乐老琼、林燕妮、钢镚儿、福建协和记忆小助手、霍伟、樱桃子、认知小助手、失职症筛查志愿小天使、静起、优助、关爱认知助手彭彭、杨帆、椿芳、姚淑婷

●闪光志愿者:

晓五、温小波


(以上特殊荣誉奖励将于10月底前联系志愿者发放,其余完成2人以上筛查的志愿者也会获得由ADC认证的志愿者电子版证书)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阳节寄予了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长辈们终其一生为社会和家庭作出贡献,当他们需要照顾时吾辈应当负起责任,就像当初他们养育我们一样。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逐年上升,需要全社会投入更多对它的关注,让我们帮助每一位迷失的父母找到回家的路。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