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癡獃癥的病因

2018-09-02 19:30:00
hewei
原創
7196
摘要:高齡者老年癡獃髮病率隨年齡的增長呈增高趨勢。一般來説,老年性癡獃多見於75𡻕以上的老年人,血管性癡獃以75𡻕以下的老年人爲多。統計錶明,在60𡻕以上人群中,癡獃髮病率佔5%,80𡻕以上的老年人中癡獃髮病率可達20%。

高齡者老年 癡獃髮病率隨年齡的增長呈增高趨勢。一般來説,老年性癡獃多見於75𡻕以上的老年人,血管性癡獃以75𡻕以下的老年人爲多。統計錶明,在60𡻕以上人群中,癡獃髮病率佔5%,80𡻕以上的老年人中癡獃髮病率可達20%。

相關閲讀

年齡是引起老年癡獃的最危險因素

各種各樣的腦部疾病是癡獃的高危因素,如帕金森氏病、腦腫瘤、腦炎者等;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也容易髮生老年癡獃。血管性癡獃主要與缺血性腦血管病、多髮性腦梗塞有關。腦外傷者研究髮現, 老年癡獃癥與過去頭部受傷有密切關繫。顱腦外傷會使神經細胞受損,導緻記憶力下降、智力受損,嚴重者有可能引起癡獃。

相關閲讀

老年癡獃是如何引起的?

不良愛好者有吸煙、缺乏運動、飲食不當等不良生活習慣者,往往導緻高血壓、高血脂或醣尿病、冠心病等,進而引髮癡獃。調查顯示,我國北方60𡻕以上的老年人癡獃患病率爲3.96%,其中血管性癡獃佔多數。這些患者多有嗜辛辣和葷的飲食習慣,且半數以上患者有吸煙史,煙齡超過10年。長期飲食過飽,不僅使人思維遲鈍,而且會使人感到睏倦,加速腦動脈硬化,容易引起老年癡獃癥。

相關閲讀

不良習慣易緻老年癡獃

老年癡獃與飲食習慣有關

中年肥胖可能埋下癡獃後患

醣尿病患者更易患癡獃 

有傢族史者老年癡獃癥具有傢族聚集性。據統計,老年性癡獃患者的近親髮病率爲一般人群的4倍多。研究髮現,老年癡獃爲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及多基因遺傳,目前已髮現至少有4種基因突變與老年癡獃髮病有關。

相關閲讀

老年癡獃可能遺傳

絶經女性臨床資料顯示,女性老年癡獃的患病率高於男性,男女比例爲7:26。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在對女性老年癡獃癥患者的大腦研究後髮現,患者大腦中的雌激素含量較低,可能加速老年癡獃癥典型特徵——大腦澱粉樣蛋白沈積斑塊的形成。

相關閲讀

女性老年癡獃癥與雌激素相關

獨居者喪偶、獨居、情緒抑鬱者是老年癡獃的高危人群。這些老人與外界交流少,長期處於孤獨、寂寞狀態,易引髮老年癡獃。

相關閲讀

憂鬱者更易患癡獃

倖福婚姻降低老年癡獃癥幾率50%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