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阿爾茨海默病老人,頭條尋人蔘與第二屆Memory Walk倡導活動

2019-10-15 16:20:00
ADC秘書處
轉貼:
中企盟
3138

10月13日,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中國老年保健協會 阿爾茨海默病分會主辦,北京大學第六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睦友社會工作髮展中心承辦的第二屆Memory Walk大型倡導活動在奧林匹剋森林公園北園舉行。今日頭條公益尋人項目組帶著“找到你”公益項目亮相本次活動,爲宣傳科普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知識助力。

本次活動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 ADC/CAWA)副主任委員兼秘書長 孫永安主持,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齊平江會長、阿爾茨海默病分會主任委員 解恆革教授、名譽主任委員 王蔭華教授、副主任委員王華麗教授、副秘書長李濤教授等齣席瞭本次活動。

此次公益活動結閤今年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日“從容麵對 不再逃避”的主題,爲公衆傳播阿爾茨海默病知識,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阿爾茨海默病的科學防治觀。除此之外,還將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知識與趣味健步行結閤起來,以多元化的方式將相關知識科普給大衆。

除瞭科普,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ADC)還鼓勵失智老人傢庭積極照護老人,剋服病恥感,推動全社會對失智老人及其傢庭的理解與支持,拒絶歧視。這也是頭條尋人“找到你”項目一直以來的努力方曏。

在我國,對阿爾茨海默病的醫學榦預相對滯後,近一半病例被誤診爲自然老化現象,輕度患者中,就診率僅爲14%左右。頭條尋人對其三年半間髮佈的74042條走失求助分析髮現,有40.58%走失者爲老年人,而走失老人中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佔比40.3%,是老年人走失的主因。但絶大多數傢屬對於老人走失的防範意識較弱,走失老人裡,身上佩戴防走失設備的有362人,僅佔走失老人的1.2%。讓更多的人正確認識阿爾茨海默病、通過佩戴防走失設備降低走失風險刻不容緩。

在活動現場,頭條尋人“找到你”項目聯閤“愛牽掛”智能手環所在的“關註AD”小站免費髮放小禮包,科普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知識,倡導更多傢庭爲阿爾茨海默病老人佩戴“愛牽掛”智能定位手環,防止老人走失,呼籲大傢關註阿爾茨海默病老人,給予他們更多關愛,讓他們過上自由、倖福的晚年生活。現場氣氛熱烈,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傢屬詢問瞭關於“愛牽掛”智能定位手環的相關問題,瞭解相關知識,積極主動提陞對於老人防走失的意識。

頭條尋人是今日頭條於2016年2月啟動的公益尋人項目,緻力於幫助各類走失者迴傢。爲瞭提陞易走失老人(特彆是阿爾茨海默老人)的防走失意識、避免多次走失,2019年1月,頭條尋人啟動瞭子項目“找到你”,爲有多次走失記録的老人(特彆是阿爾茨海默老人)免費提供防走失手環。截至2019年10月9日,“找到你”項目組免費髮放的防走失手環已經覆蓋990箇傢庭,避免瞭57人、153次高危走失。未來將繼續爲符閤條件的老人免費提供“愛牽掛”防走失智能手環。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