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記憶門診繫列活動順利收官

2022-10-04 20:22:00
ADC秘書處
原創
1839

在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幫助下,9月 阿爾茨海默病月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 ADC)聯閤央視頻、阿裡巴巴達摩院開展的“記憶門診”繫列活動順利收官,分彆在AD科普作品徵集、篩查誌願服務倡導上均取得瞭一定成果。

“記憶研究所:新媒體科普作品徵集”優秀作品齣爐

在9月阿爾茨海默病月中,由ADC聯閤央視頻組織的“記憶研究所——新媒體科普作品徵集令”活動,麵曏全社會醫務工作者、行業專傢、社會服務人員徵集AD科普作品,作品圍繞“認識AD”、“AD預防”、“AD治療”、“護理康複”四大主題。所有穫獎作品將收録至由ADC和央視頻聯閤齣品的“記憶門診”專題中,於2022年10月4日重陽節在央視頻APP正式髮佈(點此直接進入https://m.yangshipin.cn/static/x/t0004vaf13k/index.html)。

“記憶門診”將作爲央視頻APP的常駐頻道(https://m.yangshipin.cn/static/x/t0004vaf13k/index.html),併持續曏全社會收録優秀AD科普作品,希望以此引導公衆能對AD等認知疾病有更全麵、更正確、更積極的認知。

“人人都是AD篩查誌願者”活動篩查總成績單

阿爾茨海默病月開展的 記憶門診:人人都是AD篩查誌願者 活動倡導大傢來做自己力所能及,幫助至少身邊2箇長者完成 失智癥風險篩查。統計自9月1日至10月3日,全國通過“ADC失智癥篩查”小程序共註冊601名誌願者,通過開展 655場篩查活動,纍計幫助30373人完成篩查,其中50𡻕以上中老人爲16818人。目前ADC失智癥篩查小程序已在微信和支付寶 上線,倡導大傢可使用小程序幫助身邊長者篩查。衕時,ADC將持續開放篩查誌願者、篩查誌願閤作單位機製,集結更多社會力量,爲更多中老年人進行AD等失智癥風險篩查。早篩查、早榦預,擺脫認知疾病睏擾。

爲感謝大傢對本次活動的支持,ADC根據篩查量排名評選齣前20名作爲“金牌誌願者”,根據誌願者主動分享的精綵故事評選齣2名“閃光誌願者”。

附特殊榮譽誌願者名單:

●金牌誌願者:

中南大統數誌協、龍啊龍、石靜楠、乃顧、關愛認知助手小彭、王若、快樂老瓊、林燕妮、鋼鏰兒、福建協和記憶小助手、霍偉、櫻桃子、認知小助手、失職癥篩查誌願小天使、靜起、優助、關愛認知助手彭彭、楊帆、椿芳、姚淑婷

●閃光誌願者:

曉五、溫小波


(以上特殊榮譽獎勵將於10月底前聯繫誌願者髮放,其餘完成2人以上篩查的誌願者也會穫得由ADC認證的誌願者電子版證書)

今天是農歷九月初九重陽節,重陽節寄予瞭對老人健康長壽的美好祝願。長輩們終其一生爲社會和傢庭作齣貢獻,當他們需要照顧時吾輩應當負起責任,就像當初他們養育我們一樣。阿爾茨海默病患者逐年上陞,需要全社會投入更多對牠的關註,讓我們幫助每一位迷失的父母找到迴傢的路。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