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换届会议成功举行

2023-06-21 00:12:00
ADC秘书处
原创
1357

6月16日-17日, 阿尔茨海默病及相关脑病学术论坛在京举办。同期,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换届,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 解恒革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华丽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孙永安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王荫华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 王鲁宁教授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于欣教授任终身创会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田金洲院士任科学顾问。

“目前,我国约有1000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数量居全球之首,预计到2050年,患者数量将突破4000万。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继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癌症之后,严重威胁老年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俞华在致辞中表示。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解恒革教授

解恒革教授表示,“ 痴呆的防治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典型的跨学科路径,ADC应作为学科协作的桥梁,在科研协作研究,成果推广、普及与转化,以及专业培训等方面走出新路。希望与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做到心中有组织,脚下有力量,能力有提高,成绩有分享,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