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 小手牵大手 “童萌智友”呼吁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关注身边老人!

2021-09-12 23:05:00
ADC秘书处
原创
2651

9月1日,由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联合发起的“童萌智友” 阿尔茨海默病月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刚一上线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社会组织的热烈回应,很多组织与机构纷纷表示出想要参与到该活动中来的意愿。


支持单位名单(更新到2021年9月3日)

 ◆ 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

 ◆ 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

 ◆ 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广东省)

 ◆ 东方市木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南省)

 ◆ 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内蒙古爱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 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江苏省)

 ◆ 陕西助老汇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持续更新中……

考虑到小志愿者们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有限,同时也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对该病的正确知识。

活动主办方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乐动益智公益项目发起人、乐动益智操开发者之一、北大六院首批红领巾志愿者、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熊润明,为小志愿者们带来一场有关阿尔茨海默病的志愿服务培训。

本次培训还同时通过腾讯会议、飞书进行了直播。

9月5日一早,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小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培训现场。

活动一开场,小熊老师先给小志愿者们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10大症状以及自己曾经服务的一些经历。

“哇,原来小熊老师和我们差不多大的时候就开始做志愿者啦!”小志愿者们听到小熊老师的讲述后对志愿服务更加有兴趣了。

接下来小熊老师手把手开始为孩子们教授乐动益智操。坐不住的小志愿者们一下子来了兴趣,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起来。

关于小熊老师的乐动益智操,让我们学起来,带动身边的老人一起玩吧!

以下视频来源于     北大六院记忆中心


在当天的培训中,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研究室主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精神医学与心理健康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常务副主任委员王华丽教授也来到了现场。

她走到孩子们身边并没有直接讲授医学知识,而是做起了孩子们的“知心阿姨”,一边在问答中引导孩子换位思考如何更好地与家中长辈进行沟通,一边告诉孩子们要懂得回馈家中长辈,真正用心用情去爱他们。

热情的小志愿者父母还给此次培训带来了两个亲手做的蛋糕,蛋糕上特别用心地加上了2021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的主题“知己知彼,早诊早智”和“童萌智友”的字样。

参加完培训,小志愿者们跃跃欲试准备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

下一步,活动主办方将陆续把征集到的作品通过各类平台进行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阿尔茨海默病,关爱身边的老人。

小睦(加V:17800262293)欢迎大家继续投稿:

报名通道:

或邮箱提交:mooyoosw@163.com

(备注:童萌智友公益作品)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