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信息

2019-11-06 20:48:42
ADC秘书处
6187
最后编辑:ADC秘书处 于 2019-11-06 20:56:46

ADI全球 失智症态度调查

来自155个国家的近70000受访者

2/3的人认为失智症是由正常衰老引起的

1/4的人认为,对于失智症的预防我们无能为力

95%的普通民众认为他们可能会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患上失智症

只有不到40%的普通民众认为有足够的社区服务提供给失智症患者和照护者

54%的受访者认为生活方式是引起失智症的一个因素

91%的受访者表示,人们不应该隐瞒自己患有失智症的事实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对失智症存在病耻感,尽管他们更有可能让患有失智症的亲戚搬来和他们一起住。

医疗保健工作者对失智症的态度

62%的医疗保健工作者仍然认为失智症是正常衰老的一部分

大约40%的公众认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忽视失智症患者

“当和我丈夫讨论我的诊断时,神经科医生忽略了我的存在。”

“神经科医生在我56岁时诊断我患有 阿尔茨海默病,告诉我回家处理好最后的事情,等到我英年早逝。”

 “他们有时会和我妻子讨论一些事情,好像我根本不在旁边,但我就坐在那里。”

 “许多医务人员往往并不相信我患有失智症--这让我觉得被冒犯。但是他们又会讨论我的事情,却从不直接对我说……”

照护者的感受

超过50%的照护者对自己的角色表达了积极的看法
超过50%的失智症照护者表示,他们的健康受到照护责任的影响
全球35%的照护者会隐瞒失智症患者的诊断
超过60%的失智症照护者表示,他们的社交生活受到照护责任的影响

失智症,亲密关系和伴侣关系

高收入国家中35%的失智症患者和低收入以及中低收入国家中57%的失智症患者表示,他们在约会或亲密关系中受到不公平对待。

失智症患者说:
“说实话,没有人愿意和一个58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家伙约会。”

“我称之为‘友谊的终结’,我失去了很多在我生命之中曾经被我视为朋友的人。”

“……因为我得了阿尔茨海默病,我妻子和我离婚了……她的决定。”

“我再也没有约会了,只要一提到我患有失智症,别人就会把我想得很糟糕。”

“我的前男友想把我藏起来,而我公开谈论我的失智症。这就是我们分手的原因。”

失智症:不是一件好笑的事吗?

在东南亚,63%患有失智症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失智症表现被他人拿来开玩笑。

在非洲,67%患有失智症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失智症表现被他人拿来开玩笑。

失智症患者的照护者说:

“所谓阿尔茨海默病的幽默,并不仅仅是惹恼和伤害那些努力让世界上5000多万失智症患者生活得更好的人,它也能使疾病变得微不足道。”

失智症患者说:

“拿我的症状开玩笑,100%是冒犯和不可原谅的,除非是我自己拿它开玩笑。”

“当其他同样患有失智症的人对此开玩笑时,只是想表达我们还有保持幽默的能力,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法。”

“大笑对心灵有好处,如果你能笑对周围的环境,就能减少焦虑。”所以当我说错话的时候,我们就会时不时地大笑。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版权声明

本网所有内容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ADC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转载或引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网",并标明ADC网址www.adc.org.cn,违者ADC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载或引用本网中的署名文章,请按规定向作者支付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