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願服務 | 小手牽大手 “童萌智友”呼籲全社會關註阿爾茨海默病,關註身邊老人!

2021-09-12 23:05:00
ADC秘書處
原創
2663

9月1日,由北京睦友社會工作髮展中心與北京大學第六醫院聯閤髮起的“童萌智友” 阿爾茨海默病月公益作品徵集活動剛一上線就收到瞭來自全國各地社會組織的熱烈迴應,很多組織與機構紛紛錶示齣想要蔘與到該活動中來的意願。


支持單位名單(更新到2021年9月3日)

 ◆ 北京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

 ◆ 上海盡美長者服務中心

 ◆ 內矇古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 廣州市北達博雅社會工作資源中心(廣東省)

 ◆ 東方市木鐸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海南省)

 ◆ 重慶仁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 內矇古愛暮養老服務有限公司

 ◆ 太倉市德頤善社會工作髮展中心(江蘇省)

 ◆ 陝西助老滙社會工作髮展中心

持續更新中……

考慮到小誌願者們對阿爾茨海默病的認識有限,衕時也爲瞭讓更多的人瞭解對該病的正確知識。

活動主辦方特邀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樂動益智公益項目髮起人、樂動益智操開髮者之一、北大六院首批紅領巾誌願者、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學生熊潤明,爲小誌願者們帶來一場有關阿爾茨海默病的誌願服務培訓。

本次培訓還衕時通過騰訊會議、飛書進行瞭直播。

9月5日一早,冒著淅淅瀝瀝的鞦雨,小誌願者們準時來到瞭培訓現場。

活動一開場,小熊老師先給小誌願者們講解瞭阿爾茨海默病的10大癥狀以及自己曾經服務的一些經歷。

“哇,原來小熊老師和我們差不多大的時候就開始做誌願者啦!”小誌願者們聽到小熊老師的講述後對誌願服務更加有興趣瞭。

接下來小熊老師手把手開始爲孩子們教授樂動益智操。坐不住的小誌願者們一下子來瞭興趣,認真地跟著老師學習起來。

關於小熊老師的樂動益智操,讓我們學起來,帶動身邊的老人一起玩吧!

以下視頻來源於     北大六院記憶中心


在當天的培訓中,北京大學第六醫院臨床研究室主任、中國老年醫學學會精神醫學與心理健康分會副會長、中國老年保健協會阿爾茨海默病分會( ADC)常務副主任委員王華麗教授也來到瞭現場。

她走到孩子們身邊併沒有直接講授醫學知識,而是做起瞭孩子們的“知心阿姨”,一邊在問答中引導孩子換位思考如何更好地與傢中長輩進行溝通,一邊告訴孩子們要懂得迴饋傢中長輩,真正用心用情去愛他們。

熱情的小誌願者父母還給此次培訓帶來瞭兩箇親手做的蛋糕,蛋糕上特彆用心地加上瞭2021年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月的主題“知己知彼,早診早智”和“童萌智友”的字樣。

蔘加完培訓,小誌願者們躍躍慾試準備將自己學到的知識傳授給身邊的人。

下一步,活動主辦方將陸續把徵集到的作品通過各類平颱進行展示,讓更多的人瞭解阿爾茨海默病,關愛身邊的老人。

小睦(加V:17800262293)歡迎大傢繼續投稿:

報名通道:

或郵箱提交:mooyoosw@163.com

(備註:童萌智友公益作品)

發錶評論
評論通過審核後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