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面对 不再回避》2020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发布

2020-08-17 12:00:00
ADC秘书处
原创
6130

从容面对  不再回避

2020 世界 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发布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ADC)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和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我国有世界上最大体量的老年人口, 痴呆老人约1000万,要解决痴呆老人的医疗保健问题,需要各行各业、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共同之力以克之

谈论亲人的痴呆问题会让我们感到窘迫,也会让我们感到从容。因为当我们能够开诚表达出亲人和自己的需求时,就会感知并释放我们自己的内心和情绪。并不是他人的审视和评价阻挡了我们的投情,关闭了我们的心扉;能阻碍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的认知和思维,所以不要担心被拒绝。

“从容面对  不再回避 (Let’stalk about dementia: end the stigma)   继续做为2020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主题,号召全社会能够从内心去改变、摒弃那些被灌输的、看待痴呆的消极、悲观的观念,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让环境变得友好并发挥作用。

在痴呆防治的社会视野中,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家庭不放弃,社会不抛弃,国家不遗弃,公众不歧视,把关爱痴呆老人化为行动的自觉,构建老人熟悉和谐的生活环境,让老人继续享受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享有参与社会活动的权力。这也是ADC/CAWA一贯倡导的社会理念。我们号召广大医务人员、新闻媒体、养老机构、志愿者成为这一行动的主要力量。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

2020年8月17日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加入ADC家属互助群

©ADC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